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如何選擇國中羽球隊學校?

如何選擇國中羽球隊學校?
國小盃正在進行中,後面接著新北中小對抗賽…比賽一場接一場讓我回憶起俞允國小畢業前的狀況。
教練推薦去哪間學校?誰想去哪間學校?誰想跟誰一起去?聽說哪間學校如何又如何?

優秀的選手會被國中教練關注接觸,當時俞允的成績並不好,自然不會被關注。

小學五年級時,我就開始思考國中若繼續打球,該怎麼選學校?
靠教練推薦?還是親自接觸各校體驗?

我們小五就開始陪著學長姐接觸國中參訪,或是參加說明會接觸國中教練。
但參訪與說明會都只能看見表面的資訊,例如場地幾面,校園環境,球隊人數,裝備,月費...等
參訪就像旅遊導覽,無法深入體驗真正的球隊訓練氛圍。
我選擇的方式是跟著感覺走,接觸過西湖,永康,成淵,安溪,江翠,頭前,三和,秀峰...等

因為俞允能力不足,若去強校不知何時才能成爲主力,也許等到國二國三,還不一定有機會!
接觸過一堆學校後,遇到頭前廖志乾教練與李煥緒教練...感覺對了!緣分來了!

有人說去國中練怕被貼標籤?俞允成績不好,沒有包袱自然也不會有標籤。
六年級寒假後,俞允週六開始加入頭前國中訓練...
親自接觸體驗感覺最真實,跟著學長姐相處,感覺是否會被霸凌?
訓練方式是高壓緊張?還是專業嚴格?家長與教練的溝通是否頻率相通?
經過國小畢業前的訓練相處,頭前國中完全符合我與俞允的期待!
我們的羽球故事還繼續堅持...你呢?

我的經驗可能是你目前的問題,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留言發問,也歡迎分享我的經驗,謝謝!
-- 王志豪

沒有留言: